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款大縮水 雲林家扶500萬助學金只募到2成

往年雲林家扶倉庫在年終都堆滿物資,目前東西還很少,連米都沒幾包。(記者詹士弘攝)

往年雲林家扶倉庫在年終都堆滿物資,目前東西還很少,連米都沒幾包。(記者詹士弘攝)

2021/01/14 13:3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社福單位捐款,雲林家扶今年3月就要發放高中、大專學生助學金,總額500萬元至今僅募到2成,較往年同期的5成落後許多。維多利亞中小學今天將校慶園遊會募到的20萬元捐贈予雲林家扶,為這一波寒冷的冬日注入一股暖流。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目前中心服務約1100戶家庭,每學期協助近450位高中大專學子求學,需籌措超過500萬元助學金,家扶捐款多來自大量長期支持的小額捐款,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用信用卡轉帳捐贈的善款都暫停,至今助學金只募到2成,雖然2月將辦理大型義賣會,但因疫情關係,能否順利舉辦、募款成效如何,都充滿不確定性。

在社福寒冬來臨下,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今天送暖,將學校21週年校慶愛心園遊會各班級盈餘及家長會捐款20萬元捐贈家扶,挹注學子助學基金,協助貧困學子可以安心就學。

學生代表黃婉逸、李瓔崎及國小生代表陳立倫表示,校慶愛心園遊會班上有些盈餘,發現社會上有很多弱勢的家庭的哥哥姐姐在求學時,因家庭經濟條件不佳,需要幫助,這些錢如果用來當助學金會很有意義,也能省思自己現階段的生活,更加懂得珍惜所擁有的生活環境。

雲林家扶表示,今年不只捐款減少,年終物資也縮水了6成,去年底在虎尾農博公園發放物資時就感受深刻,過去每個家庭都能分到3包米,去年除大家庭有機會分到2包外,大多只拿到1包;今年過年年菜恐怕也無法家家戶戶都有,只能募多少、送多少。

往年雲林家扶倉庫在年終都堆滿物資,目前東西還很少。(記者詹士弘攝)

往年雲林家扶倉庫在年終都堆滿物資,目前東西還很少。(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