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續幾波寒流加持 雲林茂谷柑品質提升

寒流低溫有助茂谷柑後熟、轉色更漂亮、且甜度拉升,整體品質提升。(記者黃淑莉攝)

寒流低溫有助茂谷柑後熟、轉色更漂亮、且甜度拉升,整體品質提升。(記者黃淑莉攝)

2021/01/11 15:2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本月初連續2、3波寒流來襲,低溫傳出寒害,不過斗六、古坑種植的茂谷柑卻因寒流低溫受惠,轉色更漂亮,甜度拉升,果農說,整體品質較往年更優。

雲林茂谷柑種植面積約410公頃,其中斗六127公頃、古坑223公頃,去年因雨量不足,10、11月發生裂果、落果情況,果農說,當時旱災受損約1、2成。

斗六茂谷柑果農表示,受暖冬影響,直到去年底茂谷柑都沒轉色,直到今年元旦接連寒流低溫才成功轉色,茂谷柑是春節送禮應景水果之一,為趕上消費者送禮需求,這幾天已有果農開始採收。

果農朱清輝說,茂谷柑是溫寒帶水果,除非是降雪或冰霰才會受損,這幾波寒流的低溫不會造成傷害,6-8度低溫反而有助茂谷後熟,有助轉色、甜度拉升,所以整體品質較往年更好。

果農採收茂谷柑分級包裝上市。(記者黃淑莉攝)

果農採收茂谷柑分級包裝上市。(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