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信求援的小五生 今獲企業家贊助學費

寫信求援的小五生,獲企業家林揚竣(左)贊助學費。(記者詹士弘攝)

寫信求援的小五生,獲企業家林揚竣(左)贊助學費。(記者詹士弘攝)

2020/11/22 16: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一家四代只有他會寫字,台西的小五學童寫信求援,引來志工前來修鐵皮屋,幫小男童圓夢;今天下午又傳來好消息,企業家願贊助林小弟弟從今起到高中畢業的學費,如果讀大學時仍需協助,也會繼續幫忙。

林姓小男童四代同堂,但母親在生下他後就離家,父親在監服刑,他與高齡曾祖母、阿嬤、患病姑姑同住,全家只能依靠低收入戶及老人年金約1萬元維生,64歲的阿嬤則在鐵皮屋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是弱勢家庭。

小男童寫求助信,希望外界幫忙修屋後,目前阿嬤工作的鐵皮屋已整修完成,永恆天詩企業董事長,也是直播主林揚竣知悉此事後,甚為感動,主動聯繫村長,請代轉達贊助林小弟弟從今起到高中畢業的學費,今天更直接與男童一家相見歡。

林揚竣表示,他知道小朋友很喜歡讀書,在校成績也不錯,所以希望能幫他順利讀完高中畢業,相關的學雜費交由學校代為處理;如果林童想要上大,會繼續幫他。

林童就讀學校校長表示,學校會把捐款存在教育實習專戶,可以提領出來給付林童的註冊費、午餐費及生活費,如果男童升國中,也可以把這筆錢提領出來轉到國中,讓孩子可以繼續使用這筆經費。

曾祖母表示,外界對林家的幫助她相當感謝,也很感動。

雲林家扶中心也表示,林童是中心的扶助對象,林童平時成績很好,在校名列前茅,更是文武雙全,家扶也提供助學金、物資及經濟上的協助及免費的課業輔導。

64歲的阿嬤則在鐵皮屋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記者詹士弘攝)

64歲的阿嬤則在鐵皮屋幫人修改衣服,維持家計。(記者詹士弘攝)

小男童求助信,讓人看了心酸。(圖由葉能振提供)

小男童求助信,讓人看了心酸。(圖由葉能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