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人瑞長壽祕訣 竟是「吃重鹹」

大埤鄉103歲人瑞劉水旺展示他收藏數10年的日治時期聘書。(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鄉103歲人瑞劉水旺展示他收藏數10年的日治時期聘書。(記者黃淑莉攝)

2020/10/18 14:4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九九重陽節將屆,大埤鄉老人會舉辦重陽敬老活動,會中表揚2位百歲人瑞109歲江新旺、103歲劉水旺,其中劉水旺在兒子陪同下出席,他分享養生之道是不要「操煩」、「吃重鹹」。

大埤鄉老人會會長蘇石川表示,大埤老人會會員有1000多人,今年重陽敬老活動席開100多桌,讓許久不見的長者藉此看老朋友、發牢騷、敘舊。

蘇石川指出,109歲江新旺是雲林年齡最高縣民,頭腦很清楚,身體狀況佳,只有雙腳關節退化較嚴重,原本應允要出席,臨時改由80多歲兒子代表參加。

103歲劉水旺則由兒子陪同出席,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大埤鄉長林森寳代表頒發內政部、縣府及公所致贈的紅包、金戒指,老人家開心笑得合不攏嘴,話匣子打開拿出保存數10年日治時期擔任公職的聘書。

劉水旺30多年前於大埤鄉公所兵役課長退休,對於養生祕訣,他說,最重是不要「操煩」心情放輕鬆,煩就會憂鬱進而衍生各種後遺症,失眠、吃不下等問題,這些對身體傷害很大。

兒子則說,父親不忌口什麼東西都吃,而且「吃重鹹」,什麼東西都要加很多鹽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