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前大亂鬥! 斗六警分局長由基隆第三分局長江慶斌接任

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因2個月前發生的公正派出所大亂鬥案,遭調任新竹市警局警務參。(資料照)

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因2個月前發生的公正派出所大亂鬥案,遭調任新竹市警局警務參。(資料照)

2020/06/30 18:34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兩派黑道人馬今年4月間在公正派出所前持刀棒鬥毆,警方對空開了4槍仍無法控制局面,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被記過2次,確定將於明天調離現職,並由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江慶斌接任斗六警分局長;雲林縣警局表示,這2個月來雲林縣全面掃蕩易引發聚眾鬥毆場所,已收到良好成效。

該起鬥毆案件被附近民眾錄影並放上網路流傳,引起社會輿論譁然,認為台灣的治安和警察的公權力已經淪喪,不良分子毫不理會員警的制止,過程中持棍棒、刀械相互拉扯、毆打、追逐等方式鬥毆,除了嫌犯多有受傷外,在場維持秩序的員警亦遭到毆打而受傷。警方被形容是「塑膠」及「空氣」,引發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

雲林地檢署已於6月初起訴嫌犯共26人,分別涉犯刑法第150條第1項聚眾鬥毆、第304條第1項強制、第277條第1項傷害、第305條恐嚇、第135條第1項妨害公務,以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14條第3項未經許可持有管制刀械、同條例第15條第2款在公共場所未經許可攜帶刀械等。

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因該案被記過2次處分,縣警察局長也自行處分,警政署今天下午發布人事異動命令,符基強改調任新竹市警局警務參,斗六警分局長一職則由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江慶斌接任,將於7月3日到任。

雲林縣其餘的調動還包括,雲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潘錫輝陞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督察;台東縣警察局主任秘書顏榮泰調任雲林縣警察局主任秘書;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分局長徐俊生調任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分局長陳盈菖調任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分局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