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名制肥料還沒領到 雲林農民憂影響二期稻耕作

農民陳情雲林縣府肥料仍短缺。(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陳情雲林縣府肥料仍短缺。(記者林國賢攝)

2020/05/29 15:3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因應肥料之亂,農委會推肥料購買實名制,雲林縣有許多農民至今未領登記購買肥料,再過2週就開始二期稻作耕作,憂心忡忡。

雲林縣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近期接獲許多農民反映,二期稻作播種在即,但他們上個月就完成登記的肥料,至今都沒有下文,且實名制購買肥料數量與實際需求有非常大落差,如慣行稻作每公頃約需31包,但實名制卻只能購買18包,根本不夠。

土庫青農高宗樊、大埤青農謝志坪等人表示,農作物因土壤、灌溉水源不同,肥料用量也不同,他們肯定農委會推動合理施肥用心,但必須因地制宜,讓農民安心耕作,而非用一套標準管理所有農地。

另外,他們依規定登記實名制購買肥料,但直到今天為止還沒有接獲領肥料通知,二期稻預定6月中旬展開,農民都已望穿秋水,如果再不到貨,恐引發更大肥料之亂。

斗六青農鄭彥甫說,現行實名制肥料購買手續太繁雜,許多老農要往返農會數次才能辦好手續,還要等通知領肥料,勞累奔波。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已函文農委會須讓農民能買得到足額的肥料,且須簡化手續,讓所有農民可以方便快速買到肥料,另縣府也免費提供廚餘製成有機肥料,及推廣畜牧糞尿沼液沼渣施灌農田,紓解肥分不足壓力。

雲林縣府提供廚餘製成的有機材料給農民補充土地肥分。(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府提供廚餘製成的有機材料給農民補充土地肥分。(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