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學生打工族 雲縣府提供弱勢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不限

照顧大專生,雲林縣政府加碼暑期工讀名額。(記者林國賢攝)

照顧大專生,雲林縣政府加碼暑期工讀名額。(記者林國賢攝)

2020/05/29 13:1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暑期工讀機會,雲林縣政府今天宣布加碼暑期工讀方案,設籍雲林、弱勢家庭大專青年都可報名參加,月薪2萬3800元,名額沒有限制。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凡設籍雲林大專在學學籍,家庭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都可以報名,工讀期間為7、8月,工作地點為縣府相關單位或縣內各級學校。

張麗善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重大衝擊,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國失業率已到4.03%,勞工衝擊最大,綜觀中央現有紓困政策,忽略必須利用暑期打工賺取新學期學費、生活費的清寒大專生,縣府看到了他們困境,推出這項方案。

縣議會誠信聯盟總召黄文祥、議員蔡東富指出,受疫情衝擊,打工機會減少70%以上,對許多打工族造成嚴重傷害,很高興縣府推出這項照顧大專生政策,縣議會會全力支持。

縣府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這項計畫名額暫不設限,符合資格者於下月5日至14日報名,報名需附戶籍資料、在學證明及家戶收入等資料,歡迎洽詢縣府勞工處,專線05-5522855。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