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潰堤殃及魚塭 漁民哭紅眼求助:損失上百萬...

丁姓業者紅著眼表示潰堤造成養殖物流失、死亡,損失上百萬。(記者林國賢攝)

丁姓業者紅著眼表示潰堤造成養殖物流失、死亡,損失上百萬。(記者林國賢攝)

2020/05/28 12:2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連日大雨蹂躪,雲林縣台西鄉台西養殖區一處排水護岸潰堤10多公尺,鄰近魚塭養殖物流失,損失上百萬元,養殖業者今天紅著眼請縣府儘速搶修護岸,協助復養。

丁姓養殖業者指出,這幾天連續大雨,她的養殖魚塭與排水共構的護岸,昨天傍晚突然潰決10多公尺,養殖虱目魚幾乎全數流失,排水溝內的雜物、汙泥、垃圾流入魚塭,已經養殖3、4個月的文蛤可能無一倖免,損失上百萬元。

丁姓業者紅著眼說,昨天她一夜無法闔眼,不僅已經投入養殖資金全數泡湯,可能還要投入上百萬元重新整理魚塭,才能繼續養殖,生計馬上面臨斷炊,光想到就寢食難安。

雲林縣府水利處指出,潰堤已經連夜搶修,今天應可以完成以太空包回填護堤,再與公所合作進行護修繕工程,至於災損部分會請公所協助查估申報。

台西魚塭區排水潰堤,仍在搶修中。(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魚塭區排水潰堤,仍在搶修中。(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