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門》李佳芬、李日貴控告媒體加重誹謗罪

李佳芬、李日貴委託律師遞狀提告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三立新聞高層加重誹謗罪。(記者林國賢攝)

李佳芬、李日貴委託律師遞狀提告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三立新聞高層加重誹謗罪。(記者林國賢攝)

2019/12/09 11:3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針對三立新聞暨電子報報導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並暗指與當地廖姓村長死亡有關一事,李佳芬、李日貴今天委託律師到雲林地檢署遞狀提告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三立新聞高層加重誹謗罪。

委任律師郭羿廷表示,針對三立電子報、三立新聞及新台灣加油節目,報導李日貴盜採砂石之事,其中提到當地廖姓村長,在抗爭後死亡,還說這名村長抗爭後曾被人半路攔截、毆打,有誤導閱聽大眾,影射這名村長是被人毆打致死的。

郭羿廷說,據他們了解,廖姓是當地大姓,「廖村長」也不只一人,而可能被所指的「廖村長」,也是在完成二任村長任期,且砂石場抗爭事件後的10幾年後病死,並沒有任何村長被毆打死亡的,顯然三立公司未善盡媒體查證責任,誤導閱聽,侵害當事人權益。

另一名律師郭瓊茹說,李佳芬與李日貴對一連串砂實不實指控,甚至影射村長之死和砂石有關,感到心痛,並已違背新聞從業人員最低道德底線與違反法律,侵害當事人權益,提告三立新聞副總高明慧,李天怡,總監蔡菀瑩、政論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編輯林紫洵等人加重誹謗罪。

砂石門李佳芬委託律師提告加重誹謗罪。(記者林國賢攝)

砂石門李佳芬委託律師提告加重誹謗罪。(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