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璃蟻入侵雲林 山區村民:晚上不敢開燈

古坑華山也飽受褐色扁琉璃蟻危害,影響生活及店家生意。(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華山也飽受褐色扁琉璃蟻危害,影響生活及店家生意。(記者黃淑莉攝)

2019/09/13 16:2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也傳出褐扁琉璃蟻危害!古坑華山村辦公處上月行文給雲林縣動植物防治所求助,指山區飽受小黑蟻所苦,住家入夜後家中不敢開燈,家店也因小黑蟻問題遭客人抱怨,盼相關單位能協助防治。

華山村長李國和表示,小黑蟻去年就有,今年夏天特別嚴重,入夜路燈亮後燈光下成千隻小黑蟻飛舞,住家也有同樣困擾,開燈後小黑蟻從紗窗或空隙闖入家裡,燈光下有小黑蟻飛舞、牆壁上也停了密密麻麻。

李國和說,防治所人員接到村辦公處的求助後派人到現場了解,確定小黑蟻是「褐色扁琉璃蟻」,目前沒有確切防治方法。

李國和指出,他上網查詢南投、嘉義縣山區也都飽受褐色扁琉璃蟻危害,南投縣國姓鄉公所曾邀請國內螞蟻專家林宗岐傳授如何防治,建議可糖水加入1%至3%的低劑量、低毒性的硼砂,誘引外出覓食的工蟻取食,再回到蟻窩相互餵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