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仍有住戶沒自來水用 水公司允協助接管

立委蘇治芬邀集自來水公司等單位會勘雲林無自來用戶問題,水公司簡報改善方案。(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蘇治芬邀集自來水公司等單位會勘雲林無自來用戶問題,水公司簡報改善方案。(記者黃淑莉攝)

2019/07/21 15: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虎尾、褒忠及東勢等鄉鎮至今還有住戶沒自來水用,長期來抽地下水、買水或向鄰居租水,立委蘇治芬接獲陳情日前邀集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實地會勘,水公司允諾協助住戶接管,讓住家水龍頭轉開就有自來水可用。

家住褒忠鄉龍岩村的陳小姐指出,住家蓋在較偏遠的產業道路旁,離大馬路自來水管有好幾百公尺,當初房子蓋好申請自來水,水公司說要延管水管費約需80多萬元,根本無力負擔,沒水可用,只好洗澡、煮飯到父母家,晚上再回家裡,喝的水就到加水站買水。

陳小姐說,這樣的生活很不方便,因此向離家2、300公尺的鄰居「租水」拉塑膠管到住家用,但因塑膠水管日曬雨淋很容易破損,經常要到沒水或水費暴增才發現水管破了。

褒忠鄉長陳建名接獲許多村民反應,請公所人員調查統整後向立委蘇治芬陳情,蘇治芬會同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長穆岳鈞等人,實地會勘各家狀況,水公司同意針對延管工程以850萬元同時動工改善無水用戶接管,讓民眾可以輕鬆用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