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付老花眼鏡贈弱勢老人 讓長輩不再視茫茫

長輩開心挑選老花眼鏡。(記者林國賢攝)

長輩開心挑選老花眼鏡。(記者林國賢攝)

2019/06/17 13:3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牽線「無名氏」捐贈1萬付老花眼鏡給雲林弱勢長輩,雲林縣府今天辦理「愈老愈睛彩,花現新視界」活動,幫長輩驗光配眼鏡,縣長張麗善呼籲有需求中低收入戶長輩,踴躍配鏡,清晰看見未來幸福。

張麗善表示,視力退化看不清楚,是許多長輩老化後困擾,希望透過免費配老花眼鏡,讓長輩能夠遠離視茫茫的困擾,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更願意出門活動,形成健康好循環。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獲得不願具名善心人士認同與支持之下,推動「免費老花眼鏡」計畫的創新方案,除了提供長者舒適的眼鏡外,更守護長者的視力健康。這項計畫在新北市成果豐碩,因此獲得善心人士的支持,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在全國擴大辦理這項計畫。

縣府表示,免費配載老花眼鏡第一期服務對象為設籍雲林縣65歲以上之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者,攜帶身分證(正本)及社會福利身分別等證明文件,至張貼有「雲林愛老眼鏡」標章之合作驗光所共29家,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享有免費配1付老花眼鏡的待遇。

長輩免費驗光配載老花眼鏡。(記者林國賢攝)

長輩免費驗光配載老花眼鏡。(記者林國賢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五)、縣長張麗善(右四)參加老花眼鏡捐贈活動。(記者林國賢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五)、縣長張麗善(右四)參加老花眼鏡捐贈活動。(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