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怪蟲入侵小公園 整片紅吱吱令人頭皮發麻

小公園木製階梯整片紅吱吱,讓人頭皮發麻。(記者林國賢攝)

小公園木製階梯整片紅吱吱,讓人頭皮發麻。(記者林國賢攝)

2019/04/14 12:1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鄉台西國小左側小花園,近日被紅色怪蟲入侵,整片紅潮民眾看得頭皮發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該蟲為紅姬緣椿象,並無毒性與攻擊性,見到紅姬緣椿象別驚慌,也不需要噴藥撲殺。

台西鄉丁姓鄉民指出,位於台西國小右側與自來水公司台西服務處間小公園,近日出現大量紅色小蟲,整片都是紅色,相當恐怖,雖以前曾經看過類似小蟲,但數量不像今年多到讓人退避三舍。

雲林縣農業處人員指出,紅姬緣椿象屬半翅目姬緣椿科,又名紅椿象、臭屁蟲,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於冬末春初氣溫回暖時出現,幼蟲及成蟲均會以刺吸式口器吸食台灣欒樹和其種子的汁液,但並不會危及樹木生長。

農業處人員指出,紅姬緣椿象分泌的液體對人體無害,也不會傷害樹木。民眾若發現牠們,輕輕將牠們撥開就好,建議不要使用藥物撲殺。

樹上也爬滿紅蟲。(記者林國賢攝)

樹上也爬滿紅蟲。(記者林國賢攝)

紅姬緣椿象並無毒性與攻擊性,農業處建議不要噴藥撲殺。(記者林國賢攝)

紅姬緣椿象並無毒性與攻擊性,農業處建議不要噴藥撲殺。(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