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繳罰鍰…交通違規可能還會被記點、吊扣駕照

請小心,交通違規不僅要繳罰鍰,可能還要被記點。(記者廖淑玲翻攝)

請小心,交通違規不僅要繳罰鍰,可能還要被記點。(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9/03/24 13:5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違規依情節輕重分別記點1至3點,6個月內記點達6點者吊扣駕照1個月;1年內吊扣駕照2次吊銷其駕照,但執行成效不彰,雲林監理站特別加強宣導盼減少累犯機率。

台灣實施交通違規記點制度超過20年,唯規則寬鬆執行成效不彰,每年舉發逾千萬件交通違規案,僅有不到1成被記點,制度淪為虛設,不少人根本不知道在台灣交通違規會「記點」。

雲林監理站表示,違規記點的用意是針對交通違規的累犯者,希望藉由吊扣駕照處分產生嚇阻力,減少累犯機率,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有明訂須被記點的違規項目,根據統計常見前3大違規被記點,分別為不依標誌標線行駛(記1點)、不依規定車道行駛(記1點)及闖紅燈(記3點)。

雲林監理站提醒駕駛人,若半年內累計違規點數達6點將受吊扣駕照1個月處分,並應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未到案繳送駕照將逕行註銷駕照並限制1年內不得重新考領;1年內經記點吊扣駕照2次,如再有違規記點情形則吊銷駕照。

欲查詢個人目前累計違規點數,可利用包括監理服務網、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國內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 及美廉社等)多媒體機,如有任何疑問亦可撥打雲林監理站服務電話05-5335892轉402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