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高工職受少子化衝擊 校長:請公立學校減少每班人數

大成商工的行動手搖飲最受歡迎,店前大排長龍。(記者詹士弘攝)

大成商工的行動手搖飲最受歡迎,店前大排長龍。(記者詹士弘攝)

2019/03/23 16:5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技藝教育課程執行績效屢獲教育部肯定,雲林縣教育處今天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高中職教育博覽會,技職學生展現的實作能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私立高中職校卻憂心忡忡,擔心少子化衝擊學校未來發展,希望公立高工職能減少每班學生人數。

107學年度於國中3年級開設抽離式技藝課程達121班、技藝專班7班,修習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數達3153人,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技藝教育向下札根,希望學生擁有一技在身,對於未來發展有無限潛能,提升就業競爭力,另外高中職及各大學也展現學校特色,讓家長、學生了解校園特色,各校也能提供學生所需的知識、常識,讓學生們在學習過程當中沒有任何障礙。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高中職教育博覽會現場有66個攤位,都是各校結合鄉鎮特色,融入校本課程,將技藝學習成果寓教於樂,如:商管職群學生設計的「海洋意象」牛皮紙袋,環保又美觀;餐旅職群學生結合糖廠文化的「崇糖爆喜」甜香四溢;木工職群學生以竹藝材料提供現場嘉賓組裝體驗,既實用又具美感;餐旅職群學生運用西螺米,製作美味可口的炊粿;農業職群學生則設計「我栽你摘」的蔬菜盆栽DIY,讓體驗嘉賓現場組盆發揮創意。

私立高工職校長表示,各校積極發展學校特色,提高學生技職能力,但所有的努力都打不過「少子化」這個問題,在出生率不可能一下子增加,移民政策又未放鬆下,只能期盼現有的公立高中職每班的學生數能多降一些,讓私立學校能招得到學生,在良性競爭下,讓技職教育能更進步,培育出更優秀的學生。

東吳高職學生表演花式調酒,相當精彩。(記者詹士弘攝)

東吳高職學生表演花式調酒,相當精彩。(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學生cosplay的打扮相當到位。(記者詹士弘攝)

義峰高中學生cosplay的打扮相當到位。(記者詹士弘攝)

教育博覽會中還有義剪活動,學生展現美髮技巧。(記者詹士弘攝)

教育博覽會中還有義剪活動,學生展現美髮技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