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全台燈會地圖」雲林嘉義宜蘭不見了!

北港朝天宮往年燈會燈況。(雲林縣政府提供)

北港朝天宮往年燈會燈況。(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9/02/18 17:2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明天元宵節,近來網路上盛傳1張號稱「2019全台燈會地圖」瘋傳,介紹全台元宵節燈會,卻漏了雲林、嘉義和宜蘭。

對此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周柏吟表示,雲林北港是台灣燈會的原鄉,每年還有萬人空巷、免費吃到飽的虎尾吃飯擔盛會,該燈會地圖並非官方地圖,不知為何為被遺漏,雲林的元宵燈會相當特別,絕對值得一遊。

該張「2019全台燈會地圖」疑似由網購業者整理,在網路LINE流傳甚廣,資訊卻不完整,雖然有台北光之饗宴、新北平溪天燈節、花在彰化、台南鹽水蜂炮、高雄愛河燈會金銀河、屏東台灣燈會、台東炸寒單爺,以及桃園、新竹、苗栗、南投、中台灣、花蓮等燈會的名稱和時間都有介紹,卻漏掉了雲林、嘉義和宜蘭。

縣府新聞處表示,雲林縣令年元宵燈會「諸事幸福、作伙北港看燈趣」,今天到3月3 日每天晚上6點至10點都有精彩燈會,現場規劃北港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巷弄街區。

新聞處表示,今年的「五年千歲吃飯擔」元宵節當天在褒忠鄉馬鳴村登場,預計有5萬人參加,總統蔡英文也將與會挑飯擔,現場會有油飯、羊肉湯、炒米粉等陣頭菜,一字排開放在田間,讓所有與會信徒、遊客吃平安。

五年千歲吃飯擔活動,雲林縣政府大力推荐。(記者黃淑莉攝)

五年千歲吃飯擔活動,雲林縣政府大力推荐。(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