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道歉了 綠、時力不領情

國民黨縣議員黃浴沂昨發表道歉聲明,若因他的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表達歉意。(資料照)

國民黨縣議員黃浴沂昨發表道歉聲明,若因他的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表達歉意。(資料照)

2023/05/30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嘲諷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案,輿論譁然。黃浴沂昨發表聲明,表達歉意。不過,民進黨、時代力量都認為,黃浴沂的聲明還在扭曲,推卸責任,看不出真正反省。時力指出,即日啟動罷免行動。

綠指聲明還在卸責 時力續推罷免

去年底,宜蘭縣一名男消防員闖進女消防員套房宿舍,女消防員洗完澡裸身出浴室被看光光,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卻頻遭刁難被迫離職。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在議會於自己桌上立起標語,聲援女消防員「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

這個月廿五日,黃浴沂要求兩議員撤下標語,還在議會公然說:「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此話一出,引起撻伐;外界要求公開道歉,時力並揚言「不道歉就罷免」。黃浴沂日前堅稱,自己沒有講錯,為什麼要道歉。

黃昨改口致歉 並提3點聲明

黃浴沂昨天改口願意道歉,並發表三點聲明:一、他要求撤下標語,是維持議場秩序,希望大家不要再藉由這個議題,博取媒體版面再次傷害當事人。二、若因他的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他在此表達歉意。三、某政治團體揚言罷免,他願意坐下來坦誠溝通。

民進黨議會團幹事長林佩螢批評,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明明自己在議場傷害與消費被害人,還故意扭曲把責任推給她們,完全沒有道歉誠意,女消防員也發表過聲明,批評黃浴沂檢討被害人,才是消費且傷害當事人。

時代力量表示,黃浴沂新聞稿(聲明)完全看不出任何悔意,甚至還在推卸責任,我們無法接受這種行為,罷免不會停止。而在網路上,也出現罷免黃浴沂行動總部,展開罷免連署。

民進黨議會團幹事長林佩螢(中)批評,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完全沒有反省能力。(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會團幹事長林佩螢(中)批評,黃浴沂的聲明東扯西扯,企圖撇清責任,完全沒有反省能力。(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