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安東澳到南澳段 地方促先發包

蘇花安路線圖。(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蘇花安路線圖。(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2023/02/13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九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簡稱蘇花安),傳出花蓮縣和平到崇德段路線仍待協商,宜蘭縣南澳鄉各界擔心工程延宕,南澳鄉代會發函蘇花改工程處等單位,建議東澳到南澳段先發包;蘇花改工程處回應,會向公路總局反映。

蘇花改工程處:向公路總局反映

蘇花改二○二○年一月全線完工通車後,蘇花改工程處將接續施作蘇花安,把未列入蘇花改施工路段截彎取直,包括宜縣南澳鄉東澳到南澳段十一公里、花縣和平到崇德段(和平到和中五.七公里及和仁到崇德十四公里),行政院已在二○一九年底核定可行性研究,目前辦理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

蘇花改工程處近期在蘇花安經過的部落召開說明會,其中東澳到南澳段路線獲大多數居民贊同,和平到崇德段則有住戶對路線規劃持不同意見,是否影響整體進度,引起各界關切。

連續豪雨及地震 易坍方落石

南澳鄉代會發函指出,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坍方頻繁,經常阻斷交通,必須施作蘇花安,現在卻傳出和平到崇德段用地與位置待協調,導致全線遲未定案,建請東澳到南澳段先做,維護大南澳居民及東部族人交通安全。

南澳鄉長李勝雄說,蘇花公路東澳到南澳段,在連續豪雨及地震過後,容易坍方落石導致交通受阻,成了蘇花公路交通瓶頸,當地居民力挺蘇花安,規劃路線也大勢底定,希望優先施工,給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針對南澳鄉地方人士提議,蘇花改工程處說,會列入會議紀錄,並向上級機關公路總局反映,至於蘇花安和平到崇德路線也在積極協商溝通,盼能儘早取得共識。

蘇花安環評預計十月呈報交通部審查,十二月送交環保署,明年將持續辦理環評作業,若從今年起算,籌備期還要二年,全線通車期程已作調整,從原訂的二○三○年延至二○三二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