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元宵鞭春牛 3牛上街遶境

宜蘭五穀廟昨天舉辦元宵鞭春牛活動,安排牛群遶境橋段。
(讀者提供)

宜蘭五穀廟昨天舉辦元宵鞭春牛活動,安排牛群遶境橋段。 (讀者提供)

2023/02/0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五穀廟昨天舉辦元宵鞭春牛活動,安排鞭春牛、春牛復職及遶境橋段,寓意元宵節過後新春假期結束,各行各業要重回工作崗位,調來三頭牛上街遶境,宜蘭市街頭出現牛隻遊街,吸引大批路人駐足圍觀。

宜蘭五穀廟上午辦理元宵節祭拜儀式,縣長林姿妙、議長張勝德、立委陳歐珀等人,向廟內主祀的神農大帝祈求風調雨順,之後辦理鞭春牛與春牛復職儀式,象徵性鞭打紙製春牛,宣告新春假期告一段落,要開始努力工作了。

下午的春牛遶境活動中,廟方調來二頭水牛、一頭黃牛,從宜蘭五穀廟出發,繞行宜蘭市舊城區一周,所到之處引起路人矚目,有些機車騎士見到牛群現蹤自動讓路,形成有趣畫面。

牛群遶境時,工作人員沿途交管,路人竊竊私語,耆老們說,昔日農業社會,宜蘭處處可見水牛耕田,現在已被農機取代,宜蘭市街頭每年只在元宵這天才能見到牛群,春牛在街上漫步成了珍貴畫面。

春牛#元宵#宜蘭/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