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湖玉尊宮平安粥 3天吃掉萬斤米

宜蘭縣冬山鄉草湖玉尊宮平安粥,三天吃掉一萬台斤的白米。(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冬山鄉草湖玉尊宮平安粥,三天吃掉一萬台斤的白米。(記者江志雄攝)

2023/01/3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昨天大年初九天公生,宜蘭縣知名天公廟草湖玉尊宮湧入大批香客為天公祝壽,縣長林姿妙也率領縣府一級主管上香祈福,廟方新春限定的平安粥,三天吃掉一萬台斤白米,約歷年同期的二倍。

草湖玉尊宮平安粥被網友評選為宜蘭縣最好吃的廟宇平安粥之一,往年從大年初一起免費供應到大年初九,二○二一、二○二二年因疫情暫停辦理,今年向玉皇大帝擲筊,只在大年初七到初九供應三天。

昨天是春節連假過後第一個上班日,草湖玉尊宮仍有滿滿香客,不少人拜完轉往廟旁廣場品嘗平安粥,放眼望去人手一碗,有些人自備容器帶回給家人分享。

草湖玉尊宮僅在農曆年備有平安粥,且無限量供應,廟方統計,往年平均每三天使用五千台斤白米,今年增至一萬台斤,沒有吃到的人要再等一年。

林姿妙在縣府主持員工新春團拜後,帶領一級主管前往草湖玉尊宮、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參拜,現場發放兔年紀念紅包,祝福鄉親新年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