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波狀管耐震 江聰淵促水公司汰換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二)昨偕同水公司勘察,他建議應將管線汰換成耐震的不鏽鋼波狀管,確保用水安全。 (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右二)昨偕同水公司勘察,他建議應將管線汰換成耐震的不鏽鋼波狀管,確保用水安全。 (記者游明金攝)

2022/09/20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台東、花蓮連續強震,宜蘭感受也相當強烈,宜蘭市黎霧橋下的自來水管線被震裂漏水;市長江聰淵昨偕同水公司勘察,發現是排氣閥受損,幸未影響供水。江聰淵指出,宜花東地震頻繁,水公司應將管線汰換成耐震的不鏽鋼波狀管,確保用水安全。水公司表示,會進行研議整體評估。

黎霧橋下水管 震後漏水維修

江聰淵偕同自來水公司深溝給水廠廠長游大偉等人,到黎霧橋下了解自來水管漏水情形。游大偉說,地震後工程人員勘察,一開始以為是輸送幹管漏水,可能要切管,會有很多用戶受影響,後來再詳細檢查,發現是排氣閥損壞,已進行維修不影響供水。

地震後,許多用水戶也反映,水壓比較低,供水不順暢;他指出,從員山深溝給水廠打過來的水,確實受地震影響,水公司都已排除。

江聰淵指出,受地震影響,宜蘭在民生用水出現零星狀況,感謝水公司立即盤查並迅速排除,過去八年,宜蘭市推動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從原本的鉛管、PVC塑膠管,到現在新的一期是用不鏽鋼波狀管。

波狀管有彈性彎度 價格較高

他說,波狀管可以抗壓,也有彈性彎度,不怕地震影響,宜花東經常有地震,應全面汰換成波狀管,減少地震造成的破管、位移與漏水狀況,確保民眾用水安全與權益。

江聰淵指出,水公司稱不鏽鋼波狀管材料費比PVC管要增加十倍,但這是成本投資,可減少之後的維修與維護經費,對於未來效應有很大幫助,請水公司向上級反映,他也會向經濟部與中央爭取,當選縣長後會全力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