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春明 分享歌仔戲「杜子春」創作點滴

黃春明分享歌仔戲《杜子春》創作由來。
(記者蔡昀容攝)

黃春明分享歌仔戲《杜子春》創作由來。 (記者蔡昀容攝)

2022/09/14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台灣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是宜蘭文學及文化的重要推手,二○○二年推出創新歌仔戲《杜子春》,以奇幻的故事內容、詩意的呈現,創造出有別於傳統歌仔戲的新風格;歷經二十年,九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將重新演繹,於宜蘭演藝廳登場。

歷經20年 24、25日再次登台

《杜子春》以精彩緊湊、張力十足的鋪陳方式提出警世觀點,各界都給予極高評價。今年適逢蘭陽戲劇團創團三十週年,將於宜蘭戲曲節再度和觀眾見面。

黃春明昨到演藝廳座談,他說,當年他曾批評宜蘭身為歌仔戲發源地,在歌仔戲方面卻毫無成就,時任宜蘭縣文化局長林德福和他很熟,笑他「那麼會批評,不然你去寫劇本」,想了想就決定動筆寫,還要寫得「一鳴驚人」,《杜子春》就這麼誕生了,歷經二十年再次登台,真的「很感動」。

蘭陽戲劇團執行總監、執行導演蔣建元說,黃春明很早就開始進行「文創」,進行創新的嘗試,以小說家、劇場的視角,詮釋歌仔戲與劇中角色,這些都是傳統歌仔戲,不會使用的手法。

縣文化局表示,《杜子春》購票可洽蘭陽戲劇團,電話03-9362542;或洽OPENTIX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