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港北堤北側 月中開放垂釣

宜蘭縣烏石港北堤增設護欄等設施,預計7月中旬開放垂釣。(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烏石港北堤增設護欄等設施,預計7月中旬開放垂釣。(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7/07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頭城鎮烏石港受限漁港法不開放垂釣,釣客因此搭船前往一字堤,但去年釣客落海,也被禁止垂釣;經釣客爭取,漁業署預計七月中旬開放北堤,但垂釣時必須在北側,避免影響南側漁船航道,北堤也增設護欄、照明燈具及道路鋪面改善。

釣客使用的釣魚線,漁船經過時,容易纏進馬達渦輪,造成漁民需清理、修理,為避免影響漁船作業,漁港法規定,港區除了指定垂釣區外,不得進行垂釣;宜蘭縣共十個漁港,僅南澳朝陽漁港碼頭、頭城烏石港一字堤列為指定垂釣區。

去年四月,兩名釣客在烏石港一字堤落海,所幸被鄰近漁船救起。漁業署認為,一字堤交通及人員管制困難,發生事故時,第一時間搶救不易,為避免再次發生釣客落海事件,禁止民眾進入離岸堤。

釣客抱怨,烏石港沒地方可釣魚,經過爭取,北堤預計七月開放垂釣,但為避免影響漁船作業,垂釣活動限於北堤北側,漁業署也增設藍色護欄、燈具並改善道路鋪面,提供釣客安全的釣魚環境。

縣府表示,若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且把宜蘭縣納入警戒範圍,將封閉烏石港北堤;至於一字堤,會視北堤開放情形,滾動式檢討是否開放,如民眾闖入未開放區域垂釣,會前往勸導離開,不聽勸者依漁港法第十八條開罰三萬到十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