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水忽冷忽熱 三星逾千戶洗澡「皮皮剉」

受影響住戶在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間水量變少,熱水器無法正常運轉。(記者江志雄攝)

受影響住戶在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間水量變少,熱水器無法正常運轉。(記者江志雄攝)

2022/01/14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強烈冷氣團來襲,宜蘭縣三星鄉萬德村等五村共千餘戶居民,因自來水水壓不足,晚上洗澡時熱水器的水忽冷忽熱,洗到皮皮剉,對此怨聲載道;水公司研判裝在地下的閥栓故障,將向路權單位申請開挖,盼在春節前修復。

水壓不足 熱水器無法正常運轉

三星鄉上將路五、六段(一九六線)二○二○年初拓寬,水公司調控管線水壓及水量的閥栓,原本在路面上,配合工程全面地下化,同年年底完工後,沿線住戶發現自來水水壓不足,下午五點到晚間八點之間的用水尖峰時段水量變少,熱水器無法正常運轉,最近的情況更嚴重。

根據統計,影響區域包括萬德、萬富、天山、天福及貴林村,合計超過千戶,萬德村長陳長森、萬富村長羅惠恩昨天率眾表達不滿,前三星鄉長黃錫墉說,連日來冷吱吱,很多鄉親洗澡洗到一半變冷水,宛如另類的「酷刑」。

水公司研判閥栓故障 盼年前修復

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處長何亮旻說,三星鄉萬德村等地用水戶的問題,可能是閥栓故障導致水壓不足,必須挖出來檢修,但一九六線拓寬工程完工不到二年,依照宜蘭縣道路管理相關規定,不能申請開挖,將與主管機關協調,朝春節前修復目標努力;三星鄉長李志鏞允諾居中協調協助解決。

縣府:若有民生需求會專案處理

縣府交通處回應,一九六線目前原則上禁止開挖,若有民生方面需求,縣府會專案處理,請水公司提施工計畫送審,如果獲准開挖,必須在除夕前五天恢復原狀,避免影響春節疏運。

三星鄉一九六線附近住戶的自來水水壓不足,萬德村長陳長森(右二,戴帽者)率眾抗議。(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一九六線附近住戶的自來水水壓不足,萬德村長陳長森(右二,戴帽者)率眾抗議。(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