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費擬提高 宜縣府:全額免費

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頻頻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頻頻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11 05:30

宜蘭市長江聰淵建議提高10至15元並由家長負擔 縣府:不會讓家長支出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接連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除維持原本免費政策,每餐餐費因應通膨提高十至十五元,這部分由家長負擔,讓孩子吃得更好,也不會排擠其它建設預算;縣府則表示,餐費提高已在研議中,且由縣府買單全額免費。

每餐餐費42元 業者反映物價飆漲吃不消

宜縣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每年預算二.一億元,每餐餐費四十二元。去年十一月起,卻接連爆發多起食安問題,百餘學生上吐下瀉送醫。除了食安把關未落實,餐費是否過低也引發討論;有業者向縣府反映,物價飆漲,餐費預算也應提高,否則吃不消。

表態參選下屆縣長的江聰淵昨指出,縣府管控出問題,營養午餐接二連三出包,影響學生健康應該好好檢討,但這與免費還是收費,屬於不同層面,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可以維持,但現在的預算規模,只能以低價辦理招標,讓品質無法控管。

江聰淵:避免排擠縣府其它預算

江聰淵建議,縣府預算壓力很大,除了營養午餐,建設與文化也都有需求,在避免排擠到其它預算的前提,要提高營養午餐餐費,每餐提高十至十五元,並做好溝通由家長買單,他相信每個家長都會接受,可提升供餐品質,減低廠商壓力。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物價不斷飆升,去年開始,業者就反應每餐四十二元預算太少希望增加,縣府已在研議調升機制,要提高多少正在蒐集資料,如果方案出爐,年中會送縣議會爭取追加減預算。

林茂盛說,縣府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除了是教育的一環,更希望減輕年輕家長負擔,營養午餐增加的費用,仍會由縣府統一籌編,不會讓家長支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