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設站 宜蘭綠營兩種聲音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問題,有民進黨議員連署挺縣政中心,盼交通部考量。(讀者提供)

針對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問題,有民進黨議員連署挺縣政中心,盼交通部考量。(讀者提供)

2021/09/25 05:30

黨團總召、宜蘭市長支持宜蘭站 另有議員連署挺縣政中心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設站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今天將到宜蘭召開說明會;站址要設在哪裡?民進黨宜縣議會黨團意見分歧,難有共識。昨晚傳出一份連署書,縣議員陳文昌等9名黨團議員雖未明指地點,但暗示支持設站縣政中心,與支持設宜蘭站的黨團總召陳俊宇、宜蘭市長江聰淵不同調。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有12名議員,之前江聰淵與陳俊宇發起支持設宜蘭站,有9名黨團議員連署支持,僅陳文昌、蔡金惠與吳宏謀未連署。昨晚支持設站縣政中心的連署書,也是9名議員連署支持,陳俊宇、林金龍與吳宏謀未連署;有7名議員重複連署,支持宜蘭站,也支持縣政中心站。

交通部今到地方開說明會

陳文昌說,連署是為了溪南民眾發起,高鐵設站宜蘭有4個要件,包含設站要滿足所有鄉鎮民眾需求、周邊要有足夠能量的服務道路、評估宜蘭未來的發展需求與角色,以及不損害民眾權益的用地徵收。

陳文昌指出,連署並未強制要設站在那一站?卻是民眾意願的表達,設站要符合宜蘭縣民利益,每個人都有針對議題發表意見權利。

呂惠卿參與縣政中心站連署,支持宜蘭站的連署也有簽名;她說,身為溪南議員,收到很多民眾陳情,希望未來搭乘高鐵,交通是便利的,所以她認為設站能偏溪南一點也不錯,希望中央審慎考慮。

針對黨團不同聲音,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表示,高鐵設站是宜蘭人的事,不是民進黨的事,黨內不同聲音他予以尊重,不會強制要求同仁一定要堅持設站在哪裡?他自己仍主張設在宜蘭站。

江聰淵則指出,每個人都有表達立場的權利,他都尊重,堅持設站宜蘭站,是因具有搭乘便利、接駁方便,且有廣大公有地,能減少徵收爭議等優勢。

江聰淵說,今天交通部的說明會就是最好的平台,不論是要設站四城、宜蘭站還是縣政中心,歡迎所有人都把自己意見充分表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