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前改口設站哪裡都行》高鐵宜蘭站址 林姿妙被批立場反覆

宜蘭市長江聰淵批縣長林姿妙對高鐵站址立場一變再變。(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批縣長林姿妙對高鐵站址立場一變再變。(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06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被問到高鐵延伸宜蘭設站問題,一改先前堅持設在縣政中心的說法,表示「設站在哪都行」,宜蘭市長江聰淵昨批林姿妙立場一變再變,拿高鐵設站及宜蘭長期發展開玩笑;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縣府函文交通部建議設站在縣政中心立場不變,縣長是希望高鐵儘速到宜蘭,因此表示尊重中央專業意見,不管設站在哪都行。

江聰淵:拿地方發展開玩笑

高鐵延伸宜蘭案已進入綜合規劃期末報告,但要設站在哪裡,各方聲音很多,交通部鐵道局共提出礁溪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車站等4個方案,請宜蘭縣政府提供選址建議,縣府建議設在縣政中心,但林姿妙3日改稱,對於高鐵站址尊重中央的專業,不管設站在哪,只要到宜蘭都歡迎。

江聰淵質疑,林姿妙之前發公文給交通部,清楚表達縣府堅定立場,如今因地方有其他聲音,改稱「設站在哪都行」,再者,縣府從未召開公聽會整合地方意見,讓人不解。

縣府:設站縣政中心立場不變

林茂盛說,縣長尊重中央專業意見,不管設站在哪都行,是希望高鐵儘速到宜蘭,進度不要延宕,建議設站縣政中心立場沒有改變,至於縣府是否召開公聽會?因全案已到綜合規劃報告期末收尾階段,就等行政院拍板,為避免延宕,不宜再辦公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