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昀儒校長媽媽退休了 想陪兒出國比賽

林昀儒的母親、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右)從校長職位退休,將陪伴他出國比賽,照顧生活起居。(記者林敬倫攝)

林昀儒的母親、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右)從校長職位退休,將陪伴他出國比賽,照顧生活起居。(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0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他的母親、宜蘭縣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昨從校長職位退休,未來將陪伴昀儒出國比賽,照顧生活起居;陳貴玲說,有次陪昀儒參加捷克公開賽,看到日本女桌球好手伊藤美誠的家人帶電鍋煮飯,克服飲食不習慣問題,這成了她選擇退休的關鍵。

關鍵是伊藤家的電鍋

52歲陳貴玲從事教職28年,今年壯圍國中校長任期屆滿,原本還可以爭取轉任他校續任校長,直到65歲才屆齡,但為了陪伴林昀儒,她選擇提早退休,縣府昨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布達典禮。

陳貴玲說,這幾年體育署黃金計畫的協助越來越多元,每次昀儒出國比賽,都有一個專業團隊陪著,未來她能做的,就是生活起居的照顧,會想陪著昀儒,是因為過去曾陪昀儒出國,參與T2鑽石賽與捷克公開賽時,有很深的體悟。

陳貴玲回憶,參加捷克公開賽時,歐洲的飲食與生活,很容易讓亞洲人不習慣,她看見日本女子桌球好手伊藤美誠,參賽時還帶著電子鍋在餐廳煮飯,真的很有經驗,因此學習到「生活上的照顧,是影響比賽的環節之一」。

兒出國比賽可嚐家鄉味

陳貴玲說,後來陪昀儒去葡萄牙爭取奧運資格,當地超市方便,飯店還有小廚房,她就帶著醬油、米與鍋子做滷肉,昀儒熱愛美食,在國外比賽能品嚐到家鄉味,絕對能增進他的表現。

談到退休心情,陳貴玲說,教職生涯佔了人生一半,校長職務開拓很多視野,曾看過一句話「 50歲之後還有夢可以追、事可以做以及人可以愛,人生會變得更美好」,這次退休是個機緣,能夠在最美的這個點轉身停下來,其實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