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首週末 宜蘭風景區未見人潮

宜蘭市昨下午下起大雨,知名飲品店排隊人潮和過往週末相比少很多。(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市昨下午下起大雨,知名飲品店排隊人潮和過往週末相比少很多。(記者蔡昀容攝)

2021/08/01 05:30

國5南下車流略增1成 8/3起開放餐飲業內用 估訂房可增至2成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昨天是全國疫情降級警戒首個週末,宜蘭下起大雨,風景區未見人潮。宜蘭民宿業者也說,這週客人訂房約1成,沒有明顯增加,8月3日起宜蘭縣開放餐飲業內用,可能才會好轉,從下週訂房狀況來看,會增加至2成,昨天國五南下車流量並無明顯增加,僅多1成左右。

大雨影響遊興

宜蘭縣昨天下午下起滂沱大雨,熱門景點大溪漁港人潮比前幾週少了一些。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說,轄內開放的12個風景區,以「遊客數降載50%」原則對外開放並作總量管制,上午天氣好時有些遊客,但遊客數或停車數都未達50%上限,人潮不多。

宜蘭市知名飲品店也未見排隊人潮,但礁溪知名蔥油餅店大排長龍,不少人不畏風雨撐傘排隊。

交通狀況順暢

根據高公局資料,尚未受疫情影響的週六,以4月24日為例,國五0點至下午5點南下車流約2萬9000輛次,平均時速約40至60公里;7月24日受烟花颱風影響,截至17時,交通量較少約1.4萬輛次,不列入車流比較。再上一個週六7月17日,同時段約2萬4000輛次,平均時速70公里;昨天同時段約2萬6000輛次,多了約2000輛次,平均時速也在70公里以上,交通狀況順暢。

宜蘭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表示,中央宣布降2級後有客人訂房,但有些客人得知宜蘭縣還沒開放內用,不能出去吃飯就把訂房順延,這週入住人數雖有1成,比前幾週近乎掛蛋的情況好一些,但沒有明顯增加。

陳勝樂說,宜蘭縣8月3日起開放餐飲業內用,訂房狀況會比現階段好一點,從目前的訂房來看,下週末各家民宿平均可以增至2成。陳強調,雖然賺錢維持生計很重要,但業者現階段也不希望出現報復性旅遊,「防疫先做好比較重要」。

昨天是疫情警戒降二級後首個週六,宜蘭縣12個風景區人潮不多。圖為武荖坑風景區昨天狀況。(宜蘭縣政府提供)

昨天是疫情警戒降二級後首個週六,宜蘭縣12個風景區人潮不多。圖為武荖坑風景區昨天狀況。(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