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在籍打疫苗 宜縣限工作、居住者

2021/06/22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武漢肺炎公費疫苗施打後,宜蘭縣出現外縣市接種對象預約,縣民擔心跨區移動形成防疫漏洞;衛生局長徐迺維說,基於防疫考量,目前只開放縣內工作或居住的不在籍者施打,禁止跨區接種。

武肺公費疫苗現階段開放第1類到第6類施打,原本未限制施打地點,採預約制的宜蘭縣醫療院所,發現有不少外縣市民眾預約,跨區預約理由是北部都會區接種人數多,擔心打不到,因而來宜蘭預約接種。

以羅東博愛醫院為例,10通預約電話有6通來自外地,又以台北、新北及桃園居多,由於醫院配給的疫苗經過衛生局撥發,依造冊名單核估,數量不多,加上施打疫苗要進入門診診間,人潮流動引發防疫上的疑慮。

博愛醫院啟動因應措施,接種預約由網路掛號調整為人工電話掛號,查核施打對象居住地。

徐迺維說,問題出在莫德納疫苗配發到醫療院所,引來許多外縣市符合施打條件者預約,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規定,縣內疫苗施打對象除符合接種資格,也必須在宜蘭工作或居住事實,為避免跨區移動帶來風險,不再受理外縣市民眾預約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