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率降 宜蘭縣府:長者打疫苗利多於弊

宜蘭縣長者16日起施打疫苗,首日接種率近6成,隔天下降到4成,總體來說約5成。圖為17日長者接種疫苗畫面。(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長者16日起施打疫苗,首日接種率近6成,隔天下降到4成,總體來說約5成。圖為17日長者接種疫苗畫面。(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1/06/20 05:30

88歲以上16日有57.2%接種 18日降為33.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昨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連續5天加0,總確診數維持93人。不過,88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下滑,18日降至33.4%,與16日57.2%差很多,衛生局長徐迺維呼籲,外縣市長者猝死個案與疫苗不一定相關,長者施打疫苗利多於弊。

宜蘭縣衛生局統計,截至18日,已完成1萬988人疫苗施打,不過外縣市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個案攀升,導致宜縣長者施打率逐日下降,88歲以上16日57.2%、17日41.8%、18日33.4%,3天累計通知3822名長者,實際接種1691人,接種率44.2%。

錯過指定施打時間 聯繫衛生所

對於接種率下滑,徐迺維表示,外縣市長者猝死個案與疫苗不一定相關,但施打疫苗對於防範肺炎是有幫助的,長者若錯過指定施打時間,可向所在地衛生所聯繫,只要疫苗數量足夠都能再安排施打。有的長者不想打AZ,想等莫德納疫苗,徐迺維說,不同疫苗間差異不大,都有各自風險性,但施打疫苗絕對是利多於弊。

23日起開放82至87歲長者施打

23日起開放82至87歲長者施打AZ疫苗,各鄉鎮市村、里幹事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上面標明接種時間與地點,若有問題或想更改接種時段,可逕向所屬鄉鎮市 衛生所詢問相關事項。

疑適應不良 85歲長者狀況穩定

至於宜縣1名85歲長者,有慢性病、攝護腺病史,16日接種AZ疫苗後,17日凌晨因尿路阻塞就醫,是首例疑似適應不良通報,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徐迺維說,個案狀況穩定,醫師判定與疫苗的相關性不高,但不排除任何可能。

金六結營區擴大篩檢 全數陰性

宜蘭市金六結營區日前有1名役男休假回外縣市確診,縣府與軍方合作,18日進駐營區擴大篩檢,檢驗287人全數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