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首日 國5車流量較前年少5成

2021/06/14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內疫情嚴峻,端午連假期間,國道5號各交流道口嚴格執行車流管控,車流明顯減少,高公局指出,連假首日國5總車流量大約比前年少5成,堪稱史上車流量最少的端午連假。

高公局指出,今年端午連假是3天連假,與端午節同樣是3天連假的前年相比,國5第一天南下少了57%,約2萬3000輛次,北上少了37%,約9000輛次,總車流量大約少了5成。

高公局指出,以往端午節連假,國道經常湧入大量車流,防疫期間希望大家儘量不出門,今年連假國5北上匝道儀控綠燈只有7秒,如果沒有堵車,會縮減到4秒,以降低民眾使用國道的意願,由於匝道儀控嚴格,容易造成塞車,不過,宜蘭端北上車流少,幾乎沒有回堵情形,交通一路順暢。

警方提醒用路人,今天國5取消高乘載管制,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公路)中午12點至下午4點禁行21公噸以上大貨車,部分路段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請駕駛朋友依標誌、標線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