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宜縣籍逾88歲長者 可施打疫苗

非縣籍88歲以上長者未被通知到怎麼辦?宜縣衛生局說,只要居住在宜縣且符合資格者,都可致電居住地衛生所或村里長、村里幹事登記打疫苗。(記者林敬倫攝)

非縣籍88歲以上長者未被通知到怎麼辦?宜縣衛生局說,只要居住在宜縣且符合資格者,都可致電居住地衛生所或村里長、村里幹事登記打疫苗。(記者林敬倫攝)

2021/06/14 05:30

日援AZ疫苗宜縣獲配1.5萬劑 88歲以上長者16日起施打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日本贈與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宜縣分配1萬5000劑,開放88歲以上長者在16日起施打,接種通知單昨發送給鄉鎮市公所,再轉發給符合資格的民眾,至於非縣籍88歲以上長者能否接種?宜縣衛生局說,只要居住在宜縣且符合資格者,都可致電居住地衛生所或村里長、村里幹事登記打疫苗。

通知單昨送至鄉鎮市公所

宜縣前天開始為洗腎病人接種疫苗,明天為縣內第一類到第三類尚未接種的人員注射,16日起幫88歲以上(原住民78歲以上)的民眾接種。

依身分證字號分流施打

接種地點方面,宜蘭市長者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的溪北接種中心,羅東鎮長者在羅東文化工場的溪南接種中心,其餘鄉鎮在居住地的衛生所施打,縣長林姿妙說,88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疫苗通知單」,昨下午由12個戶政事務所主任送達鄉鎮市公所,請各公所儘速轉送到家戶。

宜縣衛生局表示,88歲以上長者及78歲以上原住民長者約5000人,16日起按照身分證字號分流施打,非縣籍但居住在宜蘭的88歲以上長者、78歲以上原住民長者,也能登記施打。

衛生局說,宜縣第一至六類接種對象共4萬4800人,先前已經施打1萬1600人,多數是醫護人員,目前中央配發的疫苗劑量無法滿足所需,將按照風險性排序施打,長照機構與洗腎患者預計於18日施打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