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增2確診 一例9個多月男嬰

宜蘭縣昨增2確診個案。(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昨增2確診個案。(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10 05:30

與南澳碧候村雜貨店相關 家庭9人已7人確診 全縣累計共86例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昨天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2確診個案,全縣累計共86例。其中一例的家人平日在新北市工作,感染源尚在調查;一例是9個多月男嬰,與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相關,該家庭有9人,至今已7人確診。另,宜縣昨獲分配1400劑莫德納疫苗,下午已開始施打,對象為第一線醫護人員。

一例50多歲女性 先生在新北工作

縣長林姿妙說,新增案11974是50多歲女性,5月31日出現喉嚨痛、嗅覺異常等症狀,直到7日才就醫,採檢後確診,她與2名女兒同住,先生在新北市工作,假日才會返家,目前都列居家隔離對象,等待採檢報告,感染源尚待確認。

另一案11975為9個多月男嬰,是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相關個案,男嬰是案10993、10994的孩子,8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採檢後確診。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碧候村雜貨店全家9人,已7人確診,另2人目前採檢呈陰性,但還在居家隔離。

徐迺維表示,有的民眾可能擔心染疫,不去就醫,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出現疑似肺炎的症狀,請立刻就醫,才是保護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方法。

15案感染源尚在調查 46人出院

宜蘭縣86個確診個案中,羅東遊藝場相關20人、金樽喜宴群聚相關14人、雙北相關37人、15案感染源尚在調查。目前有46人出院,較嚴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1位,15位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中,2人往生。

宜縣獲配1400劑莫德納疫苗

徐迺維指出,宜縣昨獲配1400劑莫德納疫苗,由衛福部疾管署直接配發到醫院,以第一線醫事人員為施打對象,各醫院下午開始施打,預計今天會進入高峰。

宜蘭縣6/9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宜蘭縣6/9武漢肺炎確診者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