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童玩節預算1.3億 規劃報告僅5頁

宜蘭童玩節水上活動受大小朋友喜愛。(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童玩節水上活動受大小朋友喜愛。(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11 05:30

藍綠議員都不滿 批內容草率、不用心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在縣議會針對童玩節規劃專案報告,遭藍綠議員痛批內容不詳實、草率。由於國內疫情有升溫之勢,藍、綠齊聲呼籲,應思考停辦童玩節;不過,縣長林姿妙仍堅持舉辦,她說,士農工商發展要排第一位,童玩節會配合防疫措施。

藍綠齊呼籲 疫情期間思考停辦

童玩節今年邁入21屆,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改以「童玩星光樂園」取代。

今年童玩節縣府編列1.3億萬元,活動預計7月3日開幕,持續到8月15號;仍受疫情影響,不邀請國外團隊入境演出。縣議會同意縣府動支童玩節預算,但要求縣府針對疫情對童玩節衝擊,進行專案報告。

要求總質詢前 提詳細內容與防疫作為

宜縣文化局長呂信芳昨報告時,引發議長張建榮與藍、綠議員不滿,張建榮批評,隨便做一本報告,根本不夠用心、讓人聽不懂,他要求縣府在縣長施政總質詢前,以書面提出詳細內容與防疫作為的報告。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文化局報告只有5頁,根本是敷衍了事,太不重視縣議會;縣議員陳文昌質疑,沒有國際團隊的童玩節,還叫童玩節? 疫情衝擊,水域活動能不能玩也讓人疑慮,縣府應思考停辦童玩節,再用其他振興方案提振觀光產業。

國民黨議員林岳賢也說,如果縣府在20日前,沒把童玩節規畫好,活動應該取消,要做就要做好,現在受疫情影響,入園人數恐減少, 如果硬要辦會落人口實,縣府應三思。

林姿妙回應,童玩節是歷任縣長維護的品牌,活動不以營利為目的,士農工商的發展要排在第一位,縣府會做好活動品質,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戴口罩、勤洗手與實名制。

文化局強調 落實防疫、總量管制

縣文化局指出,未來童玩節入園與進入水域活動區域,都會有總量管制並進行實名制,相關防疫作為,縣府一定會做好,總量管制人數要依活動場域面積評估,總質詢時會詳細跟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