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 鐵道局:還未確定

交通處長黃志良說,如果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場址無法確定,不但會影響年底環評審議期程,更會影響鐵路高架的期程。(記者林敬倫攝)

交通處長黃志良說,如果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場址無法確定,不但會影響年底環評審議期程,更會影響鐵路高架的期程。(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04 05:30

鐵道局提出4個方案 將再評估後向交通部報告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宜蘭站站址原訂4月核定,而今卻毫無訊息,並影響宜蘭鐵路高架工程,地方憂心因交通部長換人而胎死腹中。縣長林姿妙呼籲,中央要積極辦理兩案,不能辜負縣民期待;鐵道局回應,高鐵場站設在哪裡?確實還未確定,全案會再評估後向交通部報告。

宜縣府建議設在縣政中心

高鐵延伸宜蘭案,鐵道局提出礁溪四城、宜蘭車站、羅東車站與縣政中心站等4個方案,認為皆屬可行,建議縣府以宜蘭國土計畫角度與都市發展構想考量,提供宜蘭站體設址的建議。縣府依照交通需求、整體都市、產業發展,建議在縣政中心設站。

原預計4月底決定設站場址

高鐵案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預計年底完成後送環保署審查環評。鐵道局原預計4月底,決定高鐵宜蘭站設站場址,並與鐵路高架共構;鐵路高架部分,則在辦理綜合規劃發包。

如今已到了5月,高鐵宜蘭站場址卻無任何消息,引起地方關心。縣議員楊弘旻說,不要因為交通部長換人,就延宕高鐵延伸宜蘭與鐵路高架兩項重大建設,鐵道局應更積極辦理,避免政策跳票。林姿妙也指出,塞車是宜蘭夢魘,縣府積極推動交通建設,經濟要發展,交通就必需順暢,希望中央積極幫忙。

但至今無任何消息 地方關心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說,如果高鐵延伸宜蘭的設站場址無法確定,不但會影響年底環評審議期程,更會影響鐵路高架,另有關國5替代道路部分,很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聽到地方聲音,辦理「台62線瑞濱段延伸宜蘭頭城」的可行性評估。

黃志良指出,縣府原本爭取台2線濱海公路大里至頭城段高架,編列800萬元評估經費,盼解決國5塞車問題,如今交通部提出台62線延伸案,2案是類似方案,就先以交通部為主,為免浪費公帑,800萬評估經費,縣府已向縣議會辦理追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