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優質休閒農業 21家獲綠色標章

宜蘭縣府昨頒發「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認證標章與證書,勉勵各休閒農業區精益求精,持續提供優質的農業休閒體驗與綠色環保的旅遊品質。(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府昨頒發「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認證標章與證書,勉勵各休閒農業區精益求精,持續提供優質的農業休閒體驗與綠色環保的旅遊品質。(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0/11/24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年有21家業者通過「宜蘭縣優質休閒農業評選」,獲得「綠色標章」認證,縣長林姿妙昨頒發證書。縣府表示,獲得認證的業者,縣府將協助宣傳,納入宜蘭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套票合作場家,參加台北等地國際旅展活動。

宜蘭縣2000年劃設全台第一個休閒農業區「枕頭山休閒農業區」,至今已擴展出16個休閒農業區,數量全國之冠;另,有57家登記在案的休閒農場,也名列前茅。農委會2018年經濟效益評估報告,宜蘭縣休閒農業經濟產值約28億元,創造600萬觀光人次。

宜蘭縣自2016年實施優質休閒農業評選,分成「體驗及一般服務類」、「綠色體驗」、「綠色餐飲」、「綠色住宿」、「綠色住宿之露營場地」等組別,經評選通過可獲縣府頒發證書及標章,效期3年。

評選項目包含農產業特色、體驗活動、服務設施、安全措施、提供生產及自然環境解說、使用友善環境的食材、使用環保餐具、循環再用等;縣府指出,今年有29家業者申請,21家獲得綠色證書及標章。

朝綠色永續目標提升服務品質

今年獲得標章認證的綠田農莊,在宜蘭三星經營多年。農莊主人謝先生說,他與妻子在農莊種植400多種果樹、蔬菜、香草植物等,平時開放民眾預約,客製化安排農村體驗活動,並以種植的蔬果製作餐食,供顧客品嘗。

縣府農業處企劃輔導科表示,目前評選採自願報名,引導有共同理念的業者,朝綠色永續目標提升服務品質,明年將透過宜蘭大學等單位,向未申請評選或未通過評選的業者,分享綠色永續觀念,輔導業者朝這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