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媽祖文化節紀念套票 人龍搶購

縣政府發行的媽祖紀念套票,昨上午10點在蘇澳火車站開賣,有民眾前一天下午1點就到場排隊。(記者林敬倫攝)

縣政府發行的媽祖紀念套票,昨上午10點在蘇澳火車站開賣,有民眾前一天下午1點就到場排隊。(記者林敬倫攝)

2020/10/1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辦理的「蘭陽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將於23日登場,今年規畫蒸汽火車遶境,推出媽祖彩繪列車;台鐵也配合縣政府發行媽祖紀念套票,昨天在蘇澳火車站開賣,現場大排長龍,不到1小時,1000份套票就銷售一空。

縣政府今年編列1000萬元預算,辦理為期3天的蘭陽媽祖文化節,由羅東震安宮擔任主祀宮廟,有別於去年海上遶境,今年與台鐵合作改採蒸汽火車遶境。

台鐵同時推出媽祖紀念套票,昨10點在蘇澳火車站開賣,總共1000份,每人限購4份,每份99元。

套票除可從蘇澳搭火車到頭城,憑火車票根還可在媽祖文化節期間,到頭城慶元宮兌換福袋、媽祖紀念T恤、帽子及毛巾。

套票發售引發搶購潮,前天下午1點就有人到蘇澳火車站排隊,昨天人潮大排長龍,蘇澳人都驚呼,從沒見過蘇澳火車站有這麼多人,套票銷售一空,還有130人排隊買不到。

縣府民政處指出,台鐵與縣府推出媽祖紀念車票,希望藉由民俗活動與鐵道文化結合,帶動宜蘭縣地方觀光商機,鼓勵全國朋友搭乘火車來宜蘭進行低碳旅遊。

這次媽祖文化節的先鋒官陣頭,將由「金環太子會」接下重任,縣政府昨於中興文創園區,舉行「火神陣」暨授旗儀式,有文化再造、文化傳承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