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圍溝溫泉 飯店送驗被認證「萬年湯」

2020/09/18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兆品酒店位於湯圍溝溫泉旁,將飯店泉水送往美國檢驗,被認證溫泉有2萬多年歷史,是「萬年湯」。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湯圍溝是礁溪溫泉最核心地方,更是熱源所在,泡完泉水肌膚會變得光滑,又稱「美人湯」,對於飯店檢驗結果,縣府不背書,予以尊重。

宜蘭縣府不背書 予以尊重

礁溪溫泉以碳酸氫鈉泉聞名,溫泉區熱源位在湯圍溝地區,兆品酒店去年將溫泉水,送到「美國貝塔實驗室」進行年份檢驗,認證泉水為西元前2萬3740年的溫泉,不曾受到地表水影響;兆品酒店說,這樣的「萬年湯」是從200公尺以下的地底抽取上來,所含的碳酸氫鈉礦物質也較高。

對於「萬年湯」的檢驗結果,縣府工商旅遊處說,礁溪溫泉的形成,是透過水從地表慢慢滲透到地底,再經由地底熱源加熱,抽取上來才變成溫泉,這樣的過程的確可能需要萬年,但對於飯店送驗結果,縣府無法背書僅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