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錄取率宜中83% 蘭女82%

羅東高中「學霸」呂定陽,如願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學霸」呂定陽,如願考上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0/08/08 05:30

〔記者張議晨、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昨放榜,羅東高中畢業生呂定陽應考10科,1、2、3類組都高分表現,同學稱作「十項全能」,如願考取陽明大學醫學系公費生,未來盼到偏鄉服務。宜縣3所國立高中,錄取率分別為羅高86%、宜蘭高中83%、蘭陽女中82%,宜中7人錄取台大、羅高2人。

羅高表現優 錄取率86%

呂定陽母親是護理師,父親是大學副教授,家在南方澳,從小就立志當醫師,指考10個科目他全部報名,第3類組拿下509分為宜蘭最高分,第1類組467.2分全縣第3,2類組427分羅高最高分。

呂定陽陽明醫公費 想服務偏鄉

呂定陽錄取陽明大學醫學院公費生,他昨未到校,班導師李建勳分享喜悅說,公費、自費生發展途徑不同,呂定陽選擇公費,有心想朝偏鄉服務,這是他的目標與選擇。羅高166人報名指考,143人考上大學,2人錄取醫學系,台清交成政等校有12人上榜,國立大學40人。

宜中郭宇庭 數學甲全國最高分

宜蘭高中表現很優異,台清交成政錄取24人,272人報考共226人錄取,國立大學73人,醫學與牙醫系各1人。在數學甲考出全國最高分的郭宇庭,錄取台大電機系,他說,未來想當工程師,沒有把醫學系填到志願,未來打算到美國留學。

宜中姚宸錄取成功大學牙醫系,他說,高1開始就以考醫學系與牙醫系為目標,他的考試訣竅就是多寫題目,與同學互相打氣。

蘭陽女中132人報考錄取108人,國立大學20人,校方說,尊重學生意願,不便受訪。

宜蘭高中指考7人考上台大,其中郭宇庭(左一)數學甲考出全國最高分。(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中指考7人考上台大,其中郭宇庭(左一)數學甲考出全國最高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