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北宜都塞 觀光業者︰客人回流

張姓用路人昨天前往台北,不僅碰到雪隧塞車,連北宜公路也出現壅塞,久違車潮讓他驚呼「觀光客真的回來了」。(張姓用路人提供)

張姓用路人昨天前往台北,不僅碰到雪隧塞車,連北宜公路也出現壅塞,久違車潮讓他驚呼「觀光客真的回來了」。(張姓用路人提供)

2020/06/02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台灣疫情趨緩,各地迎來旅遊熱潮;宜蘭雪山隧道前天週日北上壅塞,塞到昨天凌晨才緩解,連替代的北宜公路也出現塞車潮。觀光業者解讀塞車是國旅「點火」好現象;宜蘭縣政府也表示,七日中央若如預期宣布「解封」,縣內各項管制都會同步解除。

雪山隧道北上路段每逢連續假期、週日常會壅塞;但防疫期間,塞車狀況不如疫情爆發前,五月疫情趨緩,加上「防疫五月天」到各縣市宣傳防疫樂活行,順勢點火國旅市場。

前天週日,北返車潮一早就出現,雪隧上午八點半就啟動儀控管制,車流回堵至昨凌晨零時才緩解;張姓用路人從宜蘭前往台北,見到雪隧塞車改走北宜公路也碰到塞車,宜蘭至台北原本只要五十分鐘車程,開了近三小時才抵達。

觀光業者將「塞車」解讀為國旅復甦的好現象,礁溪長榮鳳凰六月週末住宿率回升,端午四天連假平均已有八成訂房住宿率,業績為三月迄今最好。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六月週末住宿率近九成,端午連假幾乎滿房。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旗下中天大飯店六月住房率也增加三成。他說,近期已見團客回流,六月會比五月明顯,「有塞車就是好現象」,只要消費者信心回流,國旅市場會更好。

縣府指出,疫情趨緩,各風景區、旅遊景點人潮,都較三、四月明顯增加,但防疫仍要謹慎,因此有總量管制措施,如果七日中央宣布「解封」,宜蘭各景點管制也會同步解除,端午連假是解封後首個連續假期,宜縣已與新北、台北觀光業者接洽,一起行銷宜蘭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