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3公立高中 大學個申錄取率破7成

羅高學生李昆昌克服逆境,錄取台大財金系。(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學生李昆昌克服逆境,錄取台大財金系。(記者江志雄攝)

2020/05/22 05:3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昨天放榜,宜蘭縣三所國立高中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錄取率均超過七十%,宜中學生尤喆同時考取台大資訊管理學系及馬偕醫學系,他放棄穿上白袍的機會,選擇台大資管;羅高學生李昆昌出身中低收入戶,在弱勢環境中力爭上游,錄取台大財金系。

宜中一百八十七人上榜,錄取率七十一.三%,公立大學八十五人,台大有五人;蘭陽女中兩百卅三人錄取,錄取率七十七.四%,公立大學五十一人,台大三人;羅高兩百四十六人上榜,公立大學七十五人,台大三人,錄取率七十七.八五%。

尤喆棄馬偕醫學系 選台大資管

尤喆高一、高二開始接觸程式,產生濃厚興趣,決定放棄醫學系,選擇進入台大資管,他說,上大學後要透過輔修、旁聽,汲取更多知識,程式有很多不同推理過程及架構模式,必須不斷想辦法解決問題,若能順利解答,便感到相當有成就感。

新住民之子李昆昌 勤學考上台大

李昆昌的父親當清潔工,母親是越南新住民,他是家中獨子,從小被寄予厚望,求學期間成績優異,進入羅高語文實驗班就讀,在校擔任工讀生,並爭取獎學金,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成長求學過程中積極正向。

李昆昌說,雖然家中經濟條件不佳,教育資源也比較匱乏,但他不在意,生活重心放在課業上,上課時專心聽課,課餘時間上網搜尋英文、數學、程式設計教學影片,善加運用網路資源,彌補學習上的不足,最大目標是協助家境脫貧,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錄取台大工商管理系的蘭女學生蔡慈表示,選擇商學院動機受到當管理學教授的父親影響很大,常跟父親切磋相關知識,未來目標下到國外深造。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宜蘭高中有187人上榜,公立大學有85人,其中台大有5人,尤喆(右四)放棄馬偕醫學系,選台大資管。(記者林敬倫攝)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宜蘭高中有187人上榜,公立大學有85人,其中台大有5人,尤喆(右四)放棄馬偕醫學系,選台大資管。(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