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老師當「網紅」 模擬線上教學

北成國小導師李錫景與全班學生測試線上學習狀況,為防疫超前部署。(北成國小提供)

北成國小導師李錫景與全班學生測試線上學習狀況,為防疫超前部署。(北成國小提供)

2020/03/29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防疫關鍵期,校園線上學習、視訊上課成學校超前部署的策略,宜蘭縣規劃停課時師生線上學習做法,北成國小老師李錫景最近當起「網紅」,模擬線上教學,還拍攝一支簡短宣傳片,秀出未來停課時的教學模式,給各校參考。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依據教育部停課標準,全校有一位學生確診,全班停課二週,二位以上學生確診,則為全校停課,北部有高中出現兩例確診,全校停課十四天。

因應未來疫情升溫,學童在家自學狀況;李錫景利用現有的IMEET平台,與全班廿八名學童展開線上視訊教學模擬,過程如同直播主與粉絲的互動。李錫景說,視訊教學可容納二百五十人在線,可以透過鏡頭觀察每位學生狀況,也能將頁面切換至特定學生,讓上課互動性更高、要求大家投入課程,減少學生分心的機會。

最近一週,李錫景嘗試三次線上教學教授國文,期間還讓學生上網查資料,增加課程互動,同時將上課狀況記錄,提供學校其他老師及其他學校參考。他說,為避免學生眼力過度使用,若未來面臨停課,每天線上學習會以四小時為限,課程則會重新編排,避免復課後進度落後。

縣府教育處也要求各校學生填寫問卷,調查家中網路、教學設備等狀況;教育處指出,縣內國中小學校三月底前須進行停課教學演練,若家中設備缺乏,教網中心也備妥五千部筆電、線上網卡,讓弱勢學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