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廣送全縣村里長、鄉鎮市代橘子 林姿妙挨批鋪張

春節即將來臨,宜蘭縣長林姿妙贈送縣內所有村里長、代表一箱約價值六百元的橘子,粗估斥資約二十一萬餘元,在地方上引起討論。
(記者林敬倫攝)

春節即將來臨,宜蘭縣長林姿妙贈送縣內所有村里長、代表一箱約價值六百元的橘子,粗估斥資約二十一萬餘元,在地方上引起討論。 (記者林敬倫攝)

2020/01/1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春節將至,宜蘭縣長林姿妙贈送縣內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每人一箱價值約六百元橘子,估計花費二十一萬元,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以往縣府不曾在春節送禮送得這麼鋪張,財政拮据情況下,送禮應節制;縣府回應,送基層公職人員橘子,是感謝他們辛苦付出,並推銷宜縣農特產品。

花21萬 議員批財政拮据應節制

宜縣共有兩百三十三名村里長、一百三十一名鄉鎮市民代表,縣府最近責成公所、戶政事務所,向村里長、代表發送橘子禮盒,禮盒上貼有「佳節愉快,宜蘭縣長林姿妙敬贈」字樣。

村里長有人驚喜 有人認為浪費

橘子禮盒送下去,在地方上引起討論,很多村里長收到後相當驚喜,直指以前很少收到縣府年節禮盒,稱讚林姿妙很有心;另有村里長表示,林姿妙是否不會做事,想用送禮討好他們,歷年來縣府春節禮盒頂多送到鄉鎮市長,現在連村里長、代表都有,中秋節送春節也送,有點浪費公帑。

陳俊宇說,縣府財政拮据,負債還沒還完,送禮怎能如此大手筆,歷屆縣長送禮從沒這麼鋪張,縣府必須修正做法,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地方之福。

不過,國民黨議員蔡文益認為,過年送禮是種習俗,代表縣長對村里長、代表的祝福,不需用放大鏡檢視,縣府使用行銷農產預算買橘子,藉由送禮之名行推廣之實,並沒有不好。

縣府︰非開先例 行銷農產品

宜蘭縣政府回應,過去一年基層公職人員協助推動縣政,過年期間致贈在地農特產品,一併幫農民行銷,這樣的做法跟過去縣長沒有不同,更非開先例,尊重不同看法,盼勿過度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