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作蟲害 宜蘭7鄉鎮市拉警報

農民可以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民可以在農田裡掛幼蟲盒或套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8/17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監測農業害蟲數量,發現果實蠅、瓜實蠅、斜紋夜蛾、甜菜夜蛾數量,在壯圍、三星、員山等七鄉鎮市,亮起藍燈以上警示,其中頭城鎮下埔路附近的紅心芭樂進入盛產期,因受果實蠅侵擾,更亮起必須啟動防治的紅色燈號;縣府農業處呼籲農民與縣府攜手防治農業害蟲。

農作物害蟲依照調查數量,分有紅、黃、藍、綠四種燈號,紅燈代表害蟲成蟲數達一○二五隻以上,要啟動防制作為,黃燈代表成蟲數介於兩百五十七隻至一○二四隻之間,達到警戒標準,藍燈代表成蟲數六十五隻至兩百五十六隻之間,達到預警標準,綠燈是蟲數在六十五隻以下。

頭城紅心芭樂田 果實蠅紅燈警示須防治

根據縣府監測,本月上旬,頭城鎮下埔路附近的紅心芭樂農田,果實蠅亮起紅燈警示,要立即噴藥防治,羅東鎮、員山鄉與三星鄉也有農田藍燈警示;瓜實蠅部分,壯圍鄉新南村農田黃燈警示,礁溪鄉則藍燈警示。

羅東、員山、宜市、三星、壯圍、礁溪也警

斜紋夜蛾部分,宜市中興路、三星鄉萬德村、壯圍鄉新福七路附近農田黃燈警示,員山鄉藍燈警示;甜菜夜蛾方面,壯圍鄉新福七路及三星鄉拱照村附近農田黃燈警示。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果實蠅、瓜實蠅數量亮起藍燈警示,就會建議農民注意,除了撿拾地面落果,也可掛幼蟲盒及套袋防治,減少害蟲數量。

面對斜紋夜蛾、甜菜夜蛾威脅,防疫所建議掛幼蟲盒、翻耕防治,若在農作物上發現卵塊,得儘速移除,種植作物前,農田全區浸水,殺死土棲的蛹, 減少族群數量,如果亮起紅燈警示,農民可能就要對農田大規模噴藥全面撲殺。

宜蘭縣政府監測農業害蟲數量,發現七鄉鎮市拉警報,呼籲農民與縣府攜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監測農業害蟲數量,發現七鄉鎮市拉警報,呼籲農民與縣府攜手防治農業害蟲。(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