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被性騷女消防員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明發起遊行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發起遊行,聲援被性騷女消防員。(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提供)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發起遊行,聲援被性騷女消防員。(陳定南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3/06/02 20:3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嘲諷女消防員遭性騷擾案,引起輿論譁然。陳定南教育基金會發起遊行,明(3日)邀民眾穿上白色上衣上街,「聲援受害女消防員,為性別平權而走」。

基金會表示,彭姓女消防員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發出的聯合聲明中指出,議員黃浴沂缺乏性平意識及同理心的言論,消費傷害當事人;而引發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宜蘭縣消防局面對當事人申訴,卻非以「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置,而是錯誤引用「性騷擾防治法」,造成當事人權益受損。

基金會說,彭員申訴性騷後,受消防局職場霸凌、言語歧視,消局捨醫師專業診斷證明,以長官主觀評斷作為核假標準,損害她公傷假權益,彭員最終離職;經消防署發函,宜消防局遲未道歉,沒補償當事人應有權益,縣府與縣議會的調查也未有結果。

基金會轉述,彭員與消促會希望向社會大眾說明,這條討公道的路,她走得艱辛又漫長,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喚起社會對防範職場霸凌與促進性別平等的意識。

基金會表示,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時,也關心性別多元議題,基金會誠摯呼籲宜蘭縣政府,以台灣性平三法捍衛者的高度,愛民如子,打造友善職場,落實性別平權意識,讓蘭陽平原不再發生相似的憾事。

基金會號召民眾,明天上午9點30分,穿著白色上衣,於南方澳情人灣停車場集合,沿內埤路、南寧路至南天宮媽祖廟行走,全長1.5公里,預計步行半小時。

宜縣一名男消防員去年底闖進女消防員套房宿舍,彭女洗完澡裸身出浴室被看光,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但請假頻遭刁難,被迫離職,有議員在議場立起標語聲援女消防員,黃浴沂要求撤下,並稱「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