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低料差!彩虹菸趁疫情重新崛起 宜蘭警掃毒逮藥頭

宜蘭警方查獲彩虹菸。(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警方查獲彩虹菸。(記者蔡昀容攝)

2023/03/22 11:2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先前深夜擴大臨檢,查獲1包彩虹菸,警方循線追查,找到竹聯幫仁堂明仁會2台運毒車,查獲愷他命、上百支彩虹菸,將3名藥頭逮捕歸案。受疫情影響,毒品原料取得不易,導致由毒品剩料組合而成的彩虹菸,在市場重新現身。

宜蘭警方3月8日深夜出動120名警力,針對縣內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及旭仁會時常出沒場所,如當鋪、中古車行、卡拉OK、養生館等,共210處及聯外道路,擴大臨檢掃蕩,查獲3名通緝犯、17名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共危險、竊盜現行犯。

當時警方起獲1包彩虹菸,後經循線追查,追捕到2輛明仁會「運毒專車」,並於綽號「牛奶」林姓幹部家中,查獲1把金牛座改造手槍及2發子彈。

刑警於宜蘭市攔捕第1輛專車時,起初找不到毒品,但經反覆搜索推敲,最終在車內後座椅背後方,發現暗藏隱藏機關,起獲76包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逮捕吳姓及林姓藥頭;另於蘇澳地區,攔截王姓藥頭駕駛的運毒車,查獲第三級毒品彩虹菸18包,共316支。

據悉,彩虹菸由多種毒品剩料混雜而成,內含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卡西酮、一粒眠、FM2等,價格低廉,但吸食「效果」反覆不定,特別傷害腦部,也易產生心臟衰竭、膀胱功能失常、時空認知扭曲、幻覺、暴力自殘等副作用,危害人體甚鉅。

彩虹菸因加入色素,吐出有色煙霧而得名,幾年前曾流行一時;近來受肺炎疫情影響,毒品原料進口困難,藥頭收集製毒後的剩餘廢料製作,又漸漸重出江湖。

宜蘭警方說明,3月專案期間,共掃蕩組織犯罪12人、各類毒品藥頭33人,另偵破槍砲、詐欺、竊盜、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公共危險及各類通緝犯,共32件75人,會持續系統性掃黑,不允許幫派組合藉公開活動壯大聲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宜蘭警方查獲彩虹菸。(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警方查獲彩虹菸。(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