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戲水安全嗎? 宜蘭衛局長:水可稀釋病毒、氯可殺死病毒

童玩節相關防疫措施。(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童玩節相關防疫措施。(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2022/06/25 16:5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今新增702名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個案。童玩節將於7月2日開始,針對水域遊戲部分,外界擔心疫情感染風險;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水可以稀釋病毒,氯可以殺死病毒,只要作好酸鹼值與氯值監測,安全可以預期。文化局表示,會採取比游泳池更嚴密的防疫措施,包含入口處安裝防疫門,遊客入水前要清消,並委託專業團隊每天監控水中氯濃度及酸鹼值等。

童玩節將於7月2日展開,縣長林姿妙說,童玩節防疫規則,縣府將依據中央規定辦理,要求遊客進入園區全程佩戴口罩,只有進入水域或用餐可暫時脫下口罩,並且會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

縣文化局補充,針對水域部防疫規則,會採取比游泳池更加嚴密的防疫措施,包含於五大戲水設施入口處安裝防疫門,要求遊客入水前進行清消,每天活動結束清洗水池及換水,委託專業團隊進行水質管理,每日監控且定時採驗水中氯濃度及酸鹼值等,每日公佈檢測結果。文化局也會和第三公正單位,不定時進行採驗作業。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有人會比較擔心,戲水有沒有感染的可能性,國外有很多數據,第一點水是可以稀釋的,病毒要達到一定濃度才會有感染力,在水中它是大量被稀釋的,第二點我們在水中會加入次氯酸鈉,氯的離子可以直接殺死病毒的,在適當酸鹼度之下,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我們會定期頻繁的監測酸鹼值與含氯值,安全性是可以預期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今新增702例確診病例。(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宜蘭今新增702例確診病例。(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