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向命運低頭 生命鬥士陳景維用1根手指頭出書

宜蘭縣冬山囝仔陳景維,用右食指按滑鼠點字,出版「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冬山囝仔陳景維,用右食指按滑鼠點字,出版「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記者江志雄攝)

2021/10/18 16:3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囝仔陳景維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最近運用10根手指唯一能動的右食指按滑鼠點字,出版「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勵志書籍,冬山鄉長林峻輔今天認購100本,為這位生命鬥士加油。

21歲的陳景維,目前就讀蘭陽技術學院數位行銷系四年級,因「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造成脊椎嚴重側彎,器官功能衰退,手腳萎縮無力,必須乘坐電動輪椅代步,但他不向命運低頭奮發向上,已取得電腦軟體等6張證照,去年獲頒總統教育獎。

陳景維立下3個願望,包括完成大學學業、出書、成立數位行銷工作室自力更生,第1個願望預計明年6月完成,慈濟基金會贊助經費幫他實現第2個願望,出版「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

林峻輔被陳景維的勇敢與毅力所感動,向他購買100本新書,捐給鄉公所主管、冬山鄉立圖書館及鄉內各級學校,盼大家遇到困境時,展現正能量突破瓶頸;鄉代會主席黃強呈也現身鄉公所贈書會場表達力挺之意。

陳景維說,賣書所得扣除成本後捐給公益團體,人生的第3個願望成立數位行銷工作室,除了養活自己,還要延攬其他身障人士加入,以行動回饋社會。

「維小的我 想撼動這個世界」有宜蘭縣長林姿妙、林峻輔等人寫文推薦,有5個章節,初稿內容由維維透過右食指按下滑鼠,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與各界分享心路歷程,內容頗具勵志性。

新書內容頗具勵志性。(記者江志雄攝)

新書內容頗具勵志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