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幼教、國中小與高中教師 16日起打第2劑疫苗

宜縣將安排幼教、國中小與高中教師接種疫苗;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將安排幼教、國中小與高中教師接種疫苗;圖為示意圖。(記者林敬倫攝)

2021/10/12 10:2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幼兒園與國中小與高中等各級教師於7月開始接受第1劑疫苗接種,已陸續屆滿10週,由於疫苗陸續到貨,縣府考量學校已開學,為免學校教師因需施打第2劑而影響教學,縣府安排教師們第2劑疫苗將配合中央政策,安排假日時段來造冊施打;另外,第1劑接種莫德納的65至69歲長者,22日起可接種第2劑。

宜蘭縣目前第1劑疫苗涵蓋率為56.7%;根據縣府的規劃,16日週六將為幼教教職員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另安排在16日、17日、23日與30日4天,為國小、國中、高中職與補教業教職員施打第2劑AZ疫苗。

縣府說,如此老師們可專心教學,也無須上預約平台登記,請老師們依規劃好之時間前往接種地點即可,如果老師們因故不能於上述時間接受施打的話,可向各學校登記,之後會再安排其它時間與地點施打。

另外,對於7月16日前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滿10週的65至69歲的長者,第2劑也會依中央規劃期程,於22日起開始施打,並將於15日起開始發送縣內長輩通知單,讓長輩回到原第1劑施打之醫院、診所或衛生所接種疫苗。

縣府說,對於第1劑在宜縣施打,但戶籍不在本縣之長輩,亦將由原施打院所通知安排回原醫療機構施打,如果沒有接到通知,也可向居住地所在之衛生所聯繫,以安排預約接種時間。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已要求衛生局全力爭取更多的疫苗,協助一些風險比較高的行業從業人員,如市場、旅宿業,餐飲業、連鎖超商以及食物外送業的從業人員,在配合中央預約平台政策的前提下,盡速完成疫苗的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